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省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我市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721发布日期:2016-12-29

12月13日,省编办审改办副主任李学经率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我市,就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编委办、政务办、经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西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和西区彩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事项进驻、综合窗口设置、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建设、人员配置和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等工作情况,检查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资料和网上办事大厅、并联审批系统运作情况。督查组一行肯定了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自6月份我市出台《关于在全市实施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以来,目前43个市直部门行政许可标准化编制和合法合规性审查工作已全部完成。据统计,实施行政审批标准化后,共压减申请条件386项,压缩审批环节212个,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总体压减50%。31个市直部门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通办”。24个镇区全部成立了公共服务中心,277个村居全部建成了便民服务站。指导西区、东升两个试点镇区,将文化教育、卫生计生等对外服务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现自然人事项一窗通办。完成43个部门857项应进驻事项进驻中山分厅,所有事项可网上申办,网上办结率达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