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焦兰生主持召开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会议

—— 提升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访问次数:433发布日期:2017-07-07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主持召开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投资建设审批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会上,并联审批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我市项目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在上一轮项目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推行过程中,我市努力实现将社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55个、75个工作日的目标,取得积极成效。对改革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联审批相关部门分别提出改进建议。
       焦兰生强调,当前,我市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以审批体制改革为抓手,改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投资,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中通道建设机遇,抢占区域发展先机。
       焦兰生要求,要做到求实务实抓落实,加快项目审批速度。促进审批提速要紧抓四个方面:审批前对投资人加强审批流程培训、优化中介机构选择机制、压缩中介资料编制时间、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要从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资料、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减少审批时限四个方面入手。要积极鼓励创新,进一步探索容缺受理机制,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水平,提升审批便捷度,加强各审批部门之间的协同审批、联合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建立中介超市服务机构退出机制,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