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坚持政治建办,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212发布日期:2020-10-10

  9月30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进行阶段性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编办切实将专题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学习研讨,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
  一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为政治建办夯实思想基础。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先后在办室务会议第一议题、支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上组织学习6次,累计研讨发言14人次,党员领导干部总学时长不少于3天。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既强调“请进来”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授课,又突出“走出去”前往板芙镇里溪村开展现场教学;既组织“线上学”参加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在线培训,又安排“线下学”做到人手一册,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推进建章立制,为政治建办强化制度保障。将专题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前六轮市委常规巡察自查自纠结合起来,与纪律教育学习月结合起来,先后建立公章使用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财务管理手续。组织开展中层负责人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组织各科(局)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切实在学习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三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增强大局意识,为政治建办注入发展动能。在学习中坚持联系业务工作,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一主线,重点推进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完成第一轮督促指导,全面推进“三定”规定落地落实。围绕大水务体制改革,对供水、排水等机构优化职能配置,充实人员力量,为构建全市“一盘棋”格局筑牢基础。理顺高校、两媒、公立医院管理体制,为公益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按照专题学习工作方案深化学习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