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247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1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全会公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等,广泛开展探讨交流,累计发言6人次,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实践路径。
  全办上下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中长期远景目标,进一步形成深入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谋事不忘政治要求、办事不忘政治影响、成事不忘政治效果,立足全面深化改革、立足科技自主创新、立足新发展格局构建,为重塑中山高质量发展优势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作用。
  二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举措,进一步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准确把握治国理政逻辑的演变规律,在市级机构改革优化设置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以及镇街体制改革加强镇街党(工)委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能力的基础上,继续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个最大的优势。围绕重振虎威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重点,即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进一步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三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服务重振中山虎威和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围绕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实施的重大平台“头号工程”,充分利用开发区体制改革的有利契机,在体制机制上支持加快推进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岐江新城三个核心平台开发建设,稳步推进四个万亩级产业平台前期工作,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重振虎威全局和高质量崛起大局中来审视、来谋划、来推进。
  四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配合做好巡察相关工作相结合,坚持“快”的工作节奏,“好”的精神状态,“严”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具体的行动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