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抓紧抓实“五个二”行动 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738发布日期:2021-03-22

  3月17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将以“五个二”系列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以“两讲”活动为重点,强化专题学习。建立“编办书屋”,开设“力行学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青年党员讲党史,目前已敲定“感悟不一样的长征路”、“从百年党史看选人用人”等党课专题4个、“湘江风云”、“追忆四渡赤水”、“中山青年革命运动”等党史专题6个。通过上下联动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以“两过”活动为重点,加强政治引领。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到杨殷故居参观历史陈列,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过主题党日,与上级编办结对共建,组织到罗三妹山、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地参观瞻仰,感受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以“两学”活动为重点,深化专题培训。组织“党史百年天天读”、观看微党课网课和远程教育平台培训等活动,强化“线上学”;邀请市委宣讲团、“晚晴讲师团”成员作辅导报告、开展党史学习应知应会测试,深化“线下学”,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四是以“两做”活动为重点,践行为民初心。争做模范机关、做先锋党员,围绕攻坚2021,紧扣“三个年”、“头号工程”、“六大战役”,将服务保障重大平台“头号工程”作为编办的“头号工程”;优化调整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机构设置;节约集约利用机构编制资源,奋力保障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业项目等攻坚行动,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落笔新答卷,夺取新胜利。坚持做实事好事,发动全办党员干部到办对口联系村、帮扶村开展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以“两会”活动为重点,拓展学习成效。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