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政机构编制管理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市出台配套文件加快推进简政强镇事权改革

信息来源:本办网讯访问次数:4574发布日期:2011-05-27

市委、市政府自下发《关于简政强镇事权改革的实施意见》后,为尽快落实意见精神,我办先后会同有关单位制定相关配套文件,加快推进简政强镇事权改革。
一是分解任务,制定计划。印发了《中山市简政强镇事权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职责分工,各牵头单位相应制定具体实施计划。
二是明文规定,严肃纪律。与市纪委、市监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简政强镇事权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明确改革期间纪律要求。另外,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简政强镇事权改革期间暂停办理有关单位机构编制和人事业务的通知》,确保改革顺利完成。
三是草拟方案,征求意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办草拟了《关于镇区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全市89个单位征求了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125条。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中山市简政强镇事权改革下放事项目录(第一批)》和《中山市市属部门与镇区事权调整若干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