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年检出新招 服务到基层

信息来源:本办网讯访问次数:4476发布日期:2011-05-27

在今年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工作中,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强化年检的监管抓手作用,在严格申办时限、年度报告书填写、执行登记管理规定和完成公共服务任务等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面向基层,面向工作对象,主动将年检服务送下去,将工作质量提上来,受到了基层事业单位的好评。
市登记管理局针对不少路途较远的镇区事业单位办理年检不方便的问题,选取了四个镇作为试点,由其下属事业单位在年检网上申报核准合格后,将纸质材料和法人证书递交到镇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再由登记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到镇区办理年检相关手续,并有针对性地对一些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检查,了解镇区事业单位在人员配备、经费管理和完成公益服务任务等方面情况。这种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既方便了基层事业单位,又能够实地了解事业单位的运作情况。市登记管理局拟在明年的年检工作中对18个镇提供这种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