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本办网讯访问次数:4978发布日期:2011-06-23

  为加快推进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2011年6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彪,副市长韩泽生主持召开了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协调会,研究、协调推进实名制工作的有关事项。我办容仲贤、黄志国两位领导以及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协调会。
  会议主要明确下列事项:一是根据粤办发[2008]22号提出的要求,建立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及应用平台,整合现有信息化资源,统一数据标准和格式,由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维护、共享信息。今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和职数使用及工作人员入出编、职务变动等将统一在网上操作流转。二是明确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分工。由市编委办牵头,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做好实名制信息库的建设、日常维护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配合市编委办做好实名制管理信息采集审核等相关工作。三是明确人员入编和领导职数使用的具体程序。四是抓紧出台《中山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实施意见》,按省的要求和市主要领导的批示,《实施意见》在6月底前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雷彪常委指出,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一项重要举措,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较大,真正落实起来需要下大力气和真功夫。他要求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政策规定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彪,副市长韩泽生主持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