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办网讯访问次数:5534发布日期:2012-02-15

为确保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顺利开展,2012年2月10上午,市编委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班,各镇区党委组织委员,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科长及系统操作人员共222人参加了培训。市编委办主任容仲贤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容仲贤指出,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是加强执政资源配置、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有效手段,也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他要求,各镇区、市直各单位要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一是要实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我市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今后实名制业务的办理(包括调动、任免等),机构编制和人员的管理统一在网上进行。二是要严格执行用编事前审核、事后备案的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领导职数必须向市编委办提交编制、职数使用审核表,在办理好调动、任免等手续后,还需到市编委办进行备案。备案情况作为入编人员使用编制、计算编制和领导职数空缺的依据。财政部门根据市编委办的备案凭证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入册凭证核拨经费。凡未经编制、职数使用审核的,相关部门不予办理有关手续。入编、任职不备案的不承认其使用的编制和职数,财政部门不核拨经费。出编、免职不备案的不承认其编制和职位空缺。三是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公示,增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透明度。
市编委办监督检查科长岑淑谊还就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范围和内容、主要任务以及办理出(入)编、用编审批的操作流程以及有关指标填写等进行了具体讲解。随后,实名制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演练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操作流程,参加人员对实名制系统进行上机操作。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加人员熟悉实名制管理系统,有效地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也为下一步实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1:培训班现场

  图2:容仲贤主任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