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我市出台控编减编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5059发布日期:2015-07-2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6月30日,经市编委同意,我市出台了《中山市控编减编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规模,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加强动态调控,坚持综合施策,确保行政编制、各类专项编制不突破中央和省核定的总额;事业编制总量、财政补助事业编制数额以2012年底统计数为基数,只减不增。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在严控财政供养人员编制总量的前提下,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有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用编需求。
三是狠抓组织实施。加强控编减编工作领导,进一步密切机构编制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计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控编减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