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90发布日期:2022-03-10

  3月9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抓紧抓实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研讨,研究部署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提高“三力”、增强“三心”深入探讨,对标强化“组织口”意识、彰显“组织口”作为提出建议,围绕2022年重点任务细致谋划,针对机构编制工作“五大规律”畅谈体会。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一是抓谋划要“实”。要坚决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民生导向,在助力“文化兴城”建设、打赢打好两大“攻坚战”、完善镇街机构职能配置、优化教育资源供给等方面持续发力。

  二是抓落实要“快”。推进各项改革既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也要认清形势、把准时机,在巩固和深化基层治理体系改革、完善编制周转管理、探索机构编制评估、节约集约使用编制等方面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争一流。

  三是抓作风要“严”。牢牢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作为编办干部队伍建设的遵循和标尺,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三年行动为重点,更加自觉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锻造过硬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