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00发布日期:2022-03-25

  3月14日上午、3月16日下午、3月24日上午,市委编办通过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要提高政治意识。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坚决做到市委市政府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助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文化兴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二要提高攻坚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三个优化,即党政机构职能持续优化、市镇职权体系持续优化、镇街履职效能持续优化。

  三要提高忧患意识。坚持强化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更加注重从政治上、全局上看待机构编制工作,围绕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作用。要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全力以赴、全员动员、全面细致做到防疫、安全、日常工作“三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