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中山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120发布日期:2022-05-27

  中山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全市832家事业单位按时保质完成了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率和公示率均为100%。

  一、周密组织安排。1月,中山市编委办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和公示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山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示对象和报送时间、提交材料、报送和公示工作流程及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并制定了详细的《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指南》。

  二、配强工作力量。安排业务骨干负责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积极利用粤政易、微信和电话随时在线为基层事业单位解答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的相关问题,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中的报告事项进行逐一解读,细心指导和耐心答疑,并主动提醒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法人及时换领证书,以免因证书到期自动废止而影响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

  三、严格审核把关。建立举办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两级审核机制。对事业单位法人提交的报告材料,由举办单位或主管部门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和保密性;市委编办进行二次审核,对材料不齐全,填报内容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相关材料,确保报告和公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明确完成时限。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从4月开始,每天一公示,实时更新和通报全市报送情况。对重视程度不够、未报送事业单位年报数量较多的市直部门和镇街,通过粤政易群公开通报、省登记网平台推送催报短信、逐一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督办,分门别类明确截止报送时限和逾期未报的管理措施,确保各事业单位法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五、注重成果运用。对年度报告过程中发现的开办资金上下浮动超过20%的法人单位或没有实体化运行的僵尸单位,督促其按程序进行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目前,已完成55家僵尸单位的注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