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强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机构编制网访问次数:1467发布日期:2022-07-29

  7月27日,省委编办组织召开全省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省委编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对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及省委编委2022年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督促调度,并就抓好落实再部署再强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把握的根本一条,就是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坚持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原则,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价值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的基本思路,坚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在服务“1+1+9”工作部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聚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上持续用力;二是聚焦“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坚决扛起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职责使命,要继续抓好机构改革和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跟踪评估,要加快推动疾控、国防动员等重要涉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到位,要不断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纵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研究。三是聚焦“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要围绕纵深推进“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精准用力,要围绕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精准用力,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用力,要围绕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精准用力,切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会议要求,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围绕政治建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围绕能力强办在精业善为上作表率,围绕实干兴办在恪尽职守上作表率,围绕从严治办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上,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江门、揭阳等6个地市党委编办作交流发言,省委编办分管领导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