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学深悟透 笃信笃行 市委编办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54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班暨2022年秋季干部培训开学典礼的会议精神,就我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办上下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走前列、当表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办力量。

  一要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从“四大之问”入手,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二要实功夫,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入体悟“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狠抓当下、日夜兼程,以“一仗接着一仗打”的坚韧和决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等重点任务,做好全面评估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市镇管理职权、强化编制资源统筹,努力做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体制机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三要勇担当,提升能力水平。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蓝讲堂等活动为抓手,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实干担当之风,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培养“组织口”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中秋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