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151发布日期:2023-08-15

  8月11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深入开展我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纳入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一要严明纪律守规矩。严守党规党纪是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规矩是最好的护身符”,面对纪律规矩,必须杜绝“耍小聪明”和“查不到我”的侥幸心理,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严格遵守,算清楚“政治账”、“人生账”,切实做到知底线、守红线、不越线。

  二要顾全大局讲团结。讲团结方可聚合力,能共事才能干成事。全体党员干部要厚植“一盘棋”的意识,把团结作为事业的根本、发展的动力、胜利的保证,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内部团结,顾全大局、重视集体、讲求协作、善于补台,集中力量做事情,勠力同心干事业。

  三要勇于担当善作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再造一个新中山”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破解基层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难题,既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又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保持清醒敢亮剑。政治清醒是最大清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心有法戒、慎独慎微,知敬畏、明底线,面对矛盾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顺境和逆境、工作和生活三组关系,持续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