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26发布日期:2023-09-20

  9月20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积极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大局大势,争先创优、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工作,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突出结合实际调查研究、突出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突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突出提升本领振奋精神,切实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统筹兼顾,自觉在主动落实重大工作任务中走前列、作表率,切实发挥好机构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特殊的牵引服务作用,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务实的举措,破除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障碍,取得撬动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在主动对接全市中心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聚焦重大平台建设中的体制机制保障、市直管镇体制中的镇街职能体系完善、编制总量刚性约束中的使用效能提升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在主动服务重点民生领域中走前列、作表率,聚焦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基础性的谋划思考,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尽一切努力推动工作有为和群众有感相统一。

  四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坚持组织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检视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抓好宣传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实效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