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329发布日期:2024-02-23

  2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办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市委编办主任邵周策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市委编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一是聚焦深学细悟,将读书班与我办的特色学习品牌“青蓝讲堂”统筹安排,形成领导干部全过程领学、青年党员全覆盖讲学、党支部全方位促学的生动局面。二是聚焦调查研究,调研成果多次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其中西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成果全文在《中国机构编制》等核心刊物刊载。三是聚焦推动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全力支持“拼经济”工作,被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为“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四是聚焦检视整改,检视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抓实监督检查工作,创新性建立“一把手”提醒函告机制、批复事项跟踪督办机制,相关经验做法在《广东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刊载向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全力以赴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常学常悟、常用常新。二要一以贯之加强服务保障,推动编制资源向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以机构改革这一具有牵引力的重大工作任务,引领职能配置持续向好、机构设置持续优化、编制配备持续增效。三要坚持不懈巩固学习效果,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定期盘点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四要弛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自我革命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