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访问次数:157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中干出机构编制工作新业绩。

  一要深刻领悟、牢牢把握构建完善有利于统筹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这一主攻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心任务,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精准投放到经济、民生等重点领域,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要深刻领悟、牢牢把握机构改革这个重点。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紧紧扭住金融、科技、社会工作、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依法有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三要深刻领悟、牢牢把握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的重要要求。树牢“编制就是法律”理念,强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把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持续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推动在“管住”“管活”“管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