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编委办组织召开会议,推进落实“减证便民”行动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3045发布日期:2018-01-08

2017年12月29日,市政府下发《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涉企涉民证明事项清理结果的通知》(中府2017134号),将保留、取消证明事项目录向社会公布,共保留证明事项38项、取消145项1月5日,市编委办会同市法制局、市政务办组织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召开“减证便民”工作会议,部署清理证明事项的落实工作
自去年11月我市部署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以来,市编委办会同市法制局、市政务办组成三个工作组,对全市25个镇区、69个部门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规范,经市政府审定后以市政府名义向全社会公布。为保证“减证便民”行动落到实处,市编委办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落实原则。重申对保留的证明事项要严格执行,对取消的证明事项要立即实施,确保保留清单外没有其他证明,取消清单内不再要求提供。二是明确落地措施。采取“线下线上”同时推进的方式确保改革落地,建立部门间证照证明信息查询机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制定本单位取消证明的便民替代措施方案,确保工作不断、服务不降;同时建设证照证明在线查询模块,推动建成部门间在线查询申请和结果反馈,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开展督促检查。采取“内部”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加大督查力度、“外部”委托调查机构开展社会效果评估的方式推动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