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领导在全市机构改革培训班上强调机构改革方案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访问次数:2473发布日期:2019-01-11

  10日,我市举办机构改革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受市委书记陈旭东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小娟就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组织动员。

  陈小娟强调,各涉改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机构职能及时有序调整到位。

  陈小娟指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做到政治教育全覆盖、思想动态全掌握、谈心谈话全到位、苗头风险全管控,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四同步”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四化”,对照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

  陈小娟指出,要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落实“三级协调机制”。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坚持公道正派,绝不允许拿改革中的职责调整做人情、夹私心,绝不允许搞变通,拖延改革,绝不允许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检查组同步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

  此次培训班分七个专题,对部门“三定”规定、事业单位调整、干部人事和人员转隶、资金资产、档案工作、保密工作、改革纪律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联络员,以及全市涉改单位分管政工领导、办公室主任、政工人事科科长共同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