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宣布办领导班子任职并揭牌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5252发布日期:2019-01-21

 

       


  1月18日,中共中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出席市委编办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任职并揭牌。
  陈小娟常委在干部大会上宣读了任职文件,容仲贤同志任市委编办主任,张伟鹏同志任副主任。她表示,市编办从2010年独立设置运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在统筹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强镇事权改革、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她指出,这次机构改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市编办改为市委编办,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强化了市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市委编办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这赋予了机构编制工作者新的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展望未来,一要积极稳妥推进市级机构改革,确保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改革目标和任务要求在我市坚决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二要积极推进小榄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依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架构,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其对周边镇区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和改革示范作用。三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这次机构改革要同步实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动行政职能彻底回归机关,坚决不留尾巴;要加快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管办分离,强化公益属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减少层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原则,深化我市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卫生监督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努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要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树牢红线和底线意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并加大对镇区机构编制实地检查力度,对违纪问题的整改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六要统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本领,把握正确方向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最后,她希望市委编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衷心拥护和全力支持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
  容仲贤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管理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履职、干净干事、不辱使命,努力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干部大会后,陈小娟常委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一同为市委编办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