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访问次数:1442发布日期:2019-11-12

    11月5日,我办举办了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各镇区、市直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相关业务科室的同志共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举措。培训班上,省委编办行政机构编制处李蜜处长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地位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以及怎么落实《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市委编办主任容仲贤同志就学习贯彻好《条例》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一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内容,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三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次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班,使各镇区、各部门更加深入地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