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 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履职保障

—— ——中山市委编办积极学习贯彻2月24日省委常委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1458发布日期:2020-02-26

2月25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4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履职保障。
一是精准施策,发挥机构编制激励作用。落实《中山市激励医务防疫人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有关规定,积极与市卫生健康局沟通,落实火线入编晋升的激励保障措施,研究对符合条件的未入编一线医务防疫人员,优先利用单位现有空编办理入编手续,单位已满编的,在全市编制总额内统筹调剂解决,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精准调研,全面摸清卫生系统相关机构编制使用情况。及时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充分了解承担公共卫生、传染病预防控制及救护等职能事业单位的履职情况和机构编制现状及需求,并梳理全市事业编制存量和使用情况,为下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强化优化我市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和队伍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精准布局,以镇街体制改革为契机,优化公共卫生机构职能配置。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将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管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统一纳入城乡社会综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实行“多网合一”,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
精准评判,启动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指标修订工作。加大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在考评分数体系中的权重,对在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予以加分奖励。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机构编制调整、职能体系完善优化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