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688发布日期:2021-07-09

市委编办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念好“三字诀”,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跟进学习突出“深”。坚持“及时学”与“深入学”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于“七一”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在全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通过集中收看和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要筑牢思想根基,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安排,以“力行学堂”“青蓝讲堂”为载体,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要突出担当使命,坚持将服务保障重大平台“头号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增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党管好执政资源,坚持从改革中寻找出路,从创新中寻找出路,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二是现场教学突出“新”。在市党建展览馆开馆的第二天,就组织集体前往开展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深入学习现场的精选图文、视频、实物等珍贵历史素材,感受中山党组织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山人民创造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记”“看”“学”“感”的现场教育,吸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增强了前进的精神动力,将乘着党百年华诞的春风,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三是为民办事突出“实”。坚持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将“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赋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开展“八大行动”。其中开发区机构调整优化行动初见成效。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规范管理机构、规范领导职数的“双规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设置机构,承担经济管理、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机构占比超过70%。赋码登记效率提升行动持续深化。聚焦便捷办事、培训质量、明晰职责、督考结合四个方面,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今年4月起当面办理量环比降低80%,办理时间缩减50%。教师编制管理创新行动稳步推进。首批投放事业编制200名,建立起教育系统编制周转池,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周转使用编制,为满足市民学有所教、学有优教需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