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市委编办党员先锋队增援火炬开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04发布日期:2021-07-26

  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编办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高效部署,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增援火炬开发区大规模核酸检验工作,参与人数占比超90%,第一批下沉支援人数占比超60%,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有呼必应,全线应战。坚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7月22日晚,市委编办连夜组建党员先锋队,制定支援工作安排,除保留基本的窗口服务人员外,尽锐出战、全员参与,全体队员随时待命、整装待发。

  二是党员带头,火线出战。接到市直机关工委支援安排后,23日上午,第一批11名党员先锋队队员火速赶往火炬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顶着高温酷暑全力配合开展信息登记、分流引导、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任由汗水浸湿衣服、喉咙逐渐嘶哑,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三是为民办事,一线作战。坚决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组建“绿色通道”保障小组,加强对老弱妇孺的帮助。对行动不便坐轮椅的老人,主动上前搬抬轮椅;对不懂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登记的群众,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检测任务,先锋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始终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市委编办党员先锋队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协助社区开展逾7000人次的核酸采集,切实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底色本色成色,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