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着力打造立体化“力行学堂”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730发布日期:2021-09-02

  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新起来,市委编办重点打造“力行学堂”学习品牌,多维度、多渠道、多层次丰富学习效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学习领会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一是“思想引领式教学”扬斗志。8月13日,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以《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伟大建设历程,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化理解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昂扬斗志和行动自觉,久久为功,以“头号工程”的体制机制保障、“周转管理”的机构编制创新、“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建设,彰显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全景沉浸式教学”见实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借助现场图文、视频、实物、碑刻等珍贵历史素材,以“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8月27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到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及中山温泉党史教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沿着邓小平同志登罗三妹山的路径拾级而上,在青年党员的讲解中,重温中国改革开放曲折而辉煌的历程,感悟“不走回头路”的时代强音,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灵魂内涵。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瞻仰邓小平同志伟人铜像,并通过重读入党申请书、分享入党心路历程、颁发生日纪念卡等方式过集体政治生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重振虎威再出发的精气神。

  三是“问题导向式教学”开新局。全体党员以问题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排查出问题77条,并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方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出台《中山市市直部门职责分工协调指引》,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推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容缺受理制度,赋码登记效率提升行动迈出坚实步伐;建立市属教育系统编制周转池,教师编制保障取得新进展;提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工作的若干举措,机构编制问题立体化防控体系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