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详细内容

中山市委编办推行容缺受理新模式提质增效优服务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800发布日期:2021-09-09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市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基层、简政便民、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积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推行容缺办理业务,简化办事流程,让服务对象“少跑腿”,让基层满意。

  一是创新举措,完善制度。为不断深化《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精神,市委编办按照依法依规、便捷高效的原则,在审批过程中减要件、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推行容缺受理制度,推动登记管理服务优化升级。

  二是服务便民,提质高效。针对个别服务对象因资料不齐全而无法及时办理业务的情况,市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研究便民惠民政策,出台《中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容缺受理实施办法》,对于非主要审批材料,实行“暂时性容缺”办理,经服务对象书面承诺后,当场办理发证,有效减少人员跑动次数,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是科学谋划,注重实效。政策虽好,重在落实,容缺受理制度的出台,为基层办事人员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对职能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运用好容缺受理政策,既检验业务能力,又考验为民初心。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加强事业单位服务管理,认真抓好制度落实,确保事业单位规范运转、合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