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政机构编制管理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中山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入实操阶段

—— 两单位申请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正式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本办网讯访问次数:4733发布日期:2011-07-06

6月23日,中山市交警支队、劳教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申请正式通过联合审查小组审核,上报市政府审批,标志着今年3月出台的《中山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暂行办法》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今年3月,中山市出台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了由市编办和市财政局、发改局、监察局、民政局、审计局组成联合审查小组,负责全市各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请的审核工作。5月份,市交警支队、劳教所为了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率先提出政府购买服务的申请。申请受理后,市编办联合市财政局按相关工作程序派员组成调研组到两单位调研,实地考察购买服务岗位实际运作情况,对两单位要增加的工作量、人员数量进行了评估,充分讨论两单位申请政府购买服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初步意见,并于6月23日通过了联合审查小组的审查,上报市政府审批。

同日,市政府购买服务联合审查小组还审议了市编办提出的《市政府购买服务联合审查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该《工作规则》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申请的受理、调研、审核、报批以及项目设立后的中止、撤销等程序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从市编办、市财政局和联审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中抽3-5名人员组成调研组对受理的项目申请进行调研,提出初步意见提交联合审查小组审核。《工作规则》还规定联合审查小组召开会议讨论申请事项时可要求申请单位到会进行陈述。《工作规则》的出台,能更好地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审批办理的程序,提高联合审查小组的议事效率。

图为市政府购买服务联合审查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