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栏 >> 政策指引 >> 详细内容

中山市编办组织开展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及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访问次数:4214发布日期:2016-11-28

  为贯彻落实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近日,中山市编办会同市政务办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全市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及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班,着重对以下工作进行重点培训:
一是编制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各部门对照全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编制本部门实施及委托下放镇区实施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试点镇区要编制本级实施的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其他镇区参照试点镇区的标准模板编制本镇区公共服务事项标准。二是建立综合服务窗口。市级部门统一设置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镇区分类建设综合服务窗口,科学划分服务主题,将相近或相关的事项,或者相同行业、领域内的事项,整合集中到同类综合服务窗口,今年重点推广自然人事项的一门式一网式办理。三是优化网上前后台办理模式。依托网上办事大厅拓展建设统一申办受理平台,覆盖市、镇、村三级,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固化到系统平台上,整合优化相关许可事项的申请材料和表单,实施前台多事项一表式受理、后台多部门一站式并联办理的模式。四是抓事项进驻。按照先易后难、应进必进的原则,推动市镇两级事项进驻实体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